西部16城市攜手 共倡環境友好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部16城市攜手 共倡環境友好行動

2006年08月03日
摘錄自8月3日中國環境報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西部地區的重慶、呼和浩特、南寧等16個城市的環保局,在近日舉行的「西部城市環境友好行動論壇暨西部省會(首府)城市第4屆環保工作年會」上共同發出了《西部城市環境友好行動倡議書》。在倡議書中,這16個城市宣導西部城市公民進一步提高環境意識和參與意識;工業企業自覺創建環境友好企業,推行清潔生產;社會團體尤其是環境社團大力宣傳環保知識,維護社會和公眾的環境權益;並設立無車日、自行車日,控制機動車污染等。

16個城市籲請國家環保總局等有關部委將西部城市環境友好行動列為國家行動,並在能力建設、人才培訓、經費支援等各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幫助建立領導幹部環保政績考核體系、戰略環境影響評價等環保戰略,建立制度保障;推動西部城市環境專案建設,積極開展城市環境友好行動試點活動;協調東部地區加大對西部城市的支持力度,加強環保人員的交流;扶持貧困地區的環境保護事業;在西部地區創建國家公園;促進西部地區城市空氣品質改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