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用行動支持海生館,莫讓沈默再度成為幫凶 | 環境資訊中心
陳瑞賓

請大家用行動支持海生館,莫讓沈默再度成為幫凶

2000年07月06日
作者:陳瑞賓

雖然不曾上過方力行教授任何課程。但是,方老師的品格以及學養,在我身邊所能聽到的,只有正面的評價。這對許多當了研究生的指導老師而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天底下,大概九成的研究生都和自己的指導教授處的不太好^_^。幾次與其碰面聊天,或是在報上看到他的文章,也多能印証這些評語。而今,在海生館的事件,方老師又與眾不同的,率先起而對抗地方傳統的惡勢力!這大概也是許多公務員或民間公司所做不到的事了!海生館雖然是以BOT的形式,交由商業公司來管理。但是,我們認為,所有的利益均應全民共享,回饋地方,並不能拿來做為地方椿腳無理搶奪不法利益的藉口。

據聞車城公所的職員被鄉長不當的要脅,逼迫前往抗議,熟悉內情的人,均感到憤努不已!一萬七千張票!一張票四、五百元,相當六、七百萬元之譜!我們在此要求車城鄉長公佈這一萬七千張票的去處!是否有按照當初的承諾,發放給所有的村民?時間、數量均應對全體國民交待,否則即有貪污之嫌!

我也在此要求大家,給予海生館支持,支持他們的硬骨頭。尤其是該鄉長以停止清運海生館垃圾為手段,又刻意逃避海外,僅留下完全無權力做任何決定的代理人(這算那門子的代理人?)硬是逼迫海生館就範!而海生館也堅決的將垃圾堆置在冷藏室中,但是,畢竟容量有限。在此,我懇請大家給予海生館及方力行館長打氣,也同時告訴我們的政府,莫再軟弱,任由地方惡勢力予取予求,傷害民眾對政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