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艾琳達對施明德的批評的回應 | 環境資訊中心
社論

對於艾琳達對施明德的批評的回應

2000年07月18日
編輯室彙編

[讀者來信]敬啟貴刊編輯,

我讀了艾琳達女士對於施明德一文的回應。對於貴刊出現這樣的一篇文章感到有些許困惑。對於環境運動的發展以及討論我想該是貴刊的主題。貴刊編輯部對於這份電子報相信讀者也能感受到,我對於貴刊能夠花這樣多的心力編輯這份刊物感到敬佩。但貴刊所出現的艾琳達女士的文章,到底是要批判施明德這個人呢?還是要批判施明德曾經在他處批判過陳水扁,還是要對她們兩人的婚姻在下一個歷史的評語?

我想對於環境的議題,大家都能感受到將是下一個世紀最為嚴重的問題。因此希望大家在討論時能夠摒除其他的成見,為單純的環境的目標而奮鬥。我想施明德先生並非對於環保運動者有所批評,而是對於民進黨內部的政策有所不滿。但是難道我們不應期許民進黨作得更好嗎?我自己的一票投給了陳水扁,我想投完票後的監督是必要的。我瞭解貴刊編輯不不一定同意所刊登文章的所有論點。但作為一位讀者,我相信不論是什麼意見,貴刊應該樂於見到讀者的回應。

敬祝

暑安

黃麗玲

[小編回覆]

你好:

我們在準備刊出這篇文章前,事實上有花了一點時間在思考您所提的問題,那篇文章,我看了好幾遍...其實,對於艾琳達而言, 他其實是想反應新政府剛成立,尚未成形之際,忽然間出現了一堆過去從未關心過環保的人,都出來發言了,這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媒體記者都很不用功,只是就表面上來寫寫而已...... 對於專欄在某個程度上,較放任專欄作家擁有自己批評的空間,這是我的想法,謝謝您的來信!我也會把您的意見轉達給艾琳達知道,交流也是重要的 ^_^,我們盡量在不涉及人身攻擊上, 讓彼此的自由度高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