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us Join-水之典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Let us Join-水之典禮

2000年09月28日
作者:林慕萱

May we be the raindrops 讓我們變成雨點

That unite with the wave 匯入大海

That goes all over the world. 流遍全球

Let us join, Let us join 一同來 一同來

You can count on us. 我們是希望

Let us join, Let us join 一同來 一同來

You can count on us. 我們是希望 

( 詞 : Gillian Kean + Linda Georgsson )

全球環境青年研習會,來自90多個國家及地區,100多個代表隊,600餘個青少年,共同在瑞典的金陽碧空下,歌唱世界希望之歌。

6月16日近正午,盧德大學Great Hall前搭起白色的舞台,「水之典禮」(our Uniting Water Ceremony)在軍樂隊華麗的奏樂、及大批圍觀人潮的好奇嘆聲中啟幕。

這是個盛大的開幕儀式,瑞典國王及各知名人士亦蒞臨於此。這天,北歐的天空呈現醉人的寶石藍,會議大樓雪白的歌德式屋頂下,絢爛的充斥著各種顏色的人種、各種風味的民族服飾、各種格調燦然而年輕的笑靨,歐洲、亞洲、美洲、非洲、澳洲、大洋洲,各國(區)代表隊的年輕代表,持著來自各大洲各國的水,一同匯成「聯合水」;噴泉四週是各國國旗,遠遠望見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由Cammy(瑋伶,17歲)執著,旗幟搖曳在蔚藍天空下,有種感動。

典禮在一片肅靜中開啟,大人物們、印第安酋長Pehr-Ove震撼人心的鼓舞,的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水中吹笛折射出來沁人心脾的泛音和滾動的旋律,此時,在唱名中各國青年依序上台,將家鄉的水傾入玻璃圓皿,匯成一泓平靜的聯合水。我和Katherine(明心,15歲)清唱〈大海啊!故鄉〉,海洋的旋律飄送著──生物的源起在海洋,藍色星球上的我們更是四海一家(我們是在前一天臨時被老師舉荐給大會導演)。這天在瑞典的藍天白雲下此一席之地,等同一個小小聯合國,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們一滴滴新鮮的雨水,匯成大海,將流遍全球,滋潤每一方土地。我們合唱著、在掌聲中結束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