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參與國際熱核反應堆項目的實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將參與國際熱核反應堆項目的實施

摘錄自9月4日俄羅斯新聞網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政府9月1日透露,俄羅斯政府將簽署成立國際熱核反應堆(ITER)項目實施組織的協議。國際熱核反應堆(ITER)項目實施組織將享有國際法人的權利,能夠與國家或國際組織簽署協議。除俄羅斯外,參與該項目的還有歐盟、中國、印度、韓國、美國和日本。

俄羅斯參與該項目的方式有:為核反應堆建造地(法國卡達拉舍)準備和提供主要技術設備,以及投入約占核反應堆總造價10%的資金。其它項目參與國也將提供相同數額的資金。

俄羅斯專家認為,參與國際熱核反應堆(ITER)項目的建設與研究,將幫助俄羅斯掌握熱核綜合能源的工業技術,獲得建設和使用能源型熱核反應堆的經驗,並為未來的熱核電站培養科研和技術操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