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行動網Taiwan Environmental Action Network (TEAN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社團簡介

台灣環境行動網Taiwan Environmental Action Network (TEAN

2000年06月16日
編輯室彙編

台灣環境行動網TEAN,到底要算是國際?或國內組織,其實有點給他難分!他們是一群以台灣留學生為主的團體,成員主要都聚集在加州柏克萊大學,但是在東岸也有多位留學生。持續的活動,也逐漸串聯出在美各地留學生的支持。

由名字也可以看出來,TEAN是一個極富行動力的組織,這也是因為在海外的留學生,深感『台灣因受制於國際現實與自我孤立,環保外交工作始終無法拓展,使得台灣環境議題的世界參與相當落後。…對企圖邁向二十一世紀永續經營的台灣無疑是一大打擊:除了無法取得全球環境議題與環保工作新趨勢的第一手資料,從而造成台灣環境政策上的行政怠惰外,台灣環境問題亦無法得到世界的關心與援助,而台灣在環境保護上的成就亦無法回饋國際社會。…』因此,更是不斷的思考著,怎樣子在環境保護的領域上,為台灣做些事。

Tean所關心的議題,層面相當廣泛,從實際的運動,如黑面琵鷺、反核/核廢料/輻射屋、海洋/海岸溼地、河流/水壩、二氧化碳/能源,到社會的自我反省,如環境正義、動物權…等,都有涉獵。部份成員,甚至還遠從國外回到台灣,藉著研究之名,實際加入環境運動之中。例如黑面琵鷺的保育,美濃反水庫,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影子!TEAN的成員分為七個小組『包括研究、對外聯絡、溝通、網路設計與網路系統、財務、出版以及活動安排設計。成員持續招募中…』在海外的環境組織中,已小有名氣,也成為國內許多社團委任的海外代表。

目前,TEAN正與我們洽談進一步的合作,準備在海外架設國內網站的對映站,也提供許多其他的網路資源及服務。請大家給予他們支持與協助!

參考資料:台灣環境行動網 http://tean.formosa.org/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topic/otherngo/tea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