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內門馬羅山 吉普車禁翻山越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國家公園內門馬羅山 吉普車禁翻山越嶺

2006年09月11日
摘錄自9月9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吉普車業者在國家公園內門馬羅山經營「探索之旅」,吉普車在山顛翻山越嶺,驚險刺激,但因破壞水土保持,環保人士上網批評,墾管處下令禁止,經協商後,墾管處同意業者只能行駛既有產業道路。業者向立委潘孟安、縣議員林亞相、鎮民代表鄭金祈陳情,8日三人找墾管處長施錦芳請求,施錦芳答應訂落日條款,逐年減少賽車場及賽車數量,業者在3或5年後自動停業,只是違法賽車場,裁量權還是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

但違法賽車場部分,要看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是否同意。墾丁國家公園內有15家違法賽車場,其中僅砂島附近就有10家,因業者堆置輪胎防意外及豎立不少旗幟,破壞國家公園景觀,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月前路過發現,質問「這像國家公園嗎」墾管處決定本月下旬要把這些違法賽車場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