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濫捕 一度消跡 獼猴回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傳遭濫捕 一度消跡 獼猴回來了

2006年09月14日
摘錄自9月13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二水豐柏廣場登山步道一帶,一度盛傳台灣獼猴群慘遭不肖民眾濫捕,引起各界關注,部分地方民眾指出,近來又可在豐柏廣場登山步步看到猴群,研判之前猴群是為了覓食才遷移。

約2個月前,原有大批台灣獼猴群出沒的豐柏廣場登山步道,突然不再出現台灣獼猴在步道討食,或在步道旁的林區嬉戲。據了解,登山步道最多曾有4個猴群,每個猴群數量在20多隻到40多隻。同時,位於豐柏廣場登山步道口,也出現了自稱是一群孫悟空的朋友貼出的告示,聲稱有不肖民眾在食物下藥,然後大量濫捕保育類的台灣獼猴販賣圖利,果然引發外界關注與恐慌。鄉長許文耀表示,先前確曾聽說過有不肖民眾到豐柏廣場登山步道一帶捕捉台灣獼猴,不過僅止於道聽塗說,未曾有人目睹過。許文耀說,在傳聞出現後,隨即委由志工到山區巡邏,並未發現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