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千軍萬馬「搶土」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千軍萬馬「搶土」忙

2006年09月19日
摘錄自9月19日重慶日報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三峽水庫156米蓄水時間一天天逼近,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搶土」運動正在緊張進行中。目前,重慶市庫區139-156米淹沒水位線內的優質耕(園)地在農地工作層已經有90%的土壤完成了剝離和轉運,2006年秋季蓄水前,將全部遷至156米水位線以上。

市國土房管局表示,「移土培肥」項目全面展開後,廣大移民群眾主動投入到工程建設中,大家起早貪黑,老幼結伴,運土、覆土的場面隨處可見。151個取土區,每天馬達轟鳴,人員、車輛穿梭如織,移民群眾或趕著騾馬,或推著板車,或肩挑背扛進行搶土和覆土。

「移土培肥」,在中國國內沒有經驗可循。為規範工程管理,重慶市建立了各項管理制度217個,制訂了涉及工程項目管理、工程驗收、質量監管、資金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技術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