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資源匱乏 總理資政稱應提高水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水資源匱乏 總理資政稱應提高水價

摘錄自9月30日澳洲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新上任負責聯邦水利的總理辦公室資政湯布(Malcolm Turnbull)9月26日表示,澳洲城市居民應該繳交更高的水費,從而提高居民的節約用水意識。

湯布上任的第一任務是試圖推翻目前的用水收費標準。他表示,比較雪梨、墨爾本和布里斯本的水費和電費,澳洲城市水費真的太便宜了,鄉村和遠郊因為較近水源,其水費本來就應該遠比城市便宜。他還表示,聯邦和各省政府應該共同修建新的水利基礎設施,同時推出更多有利條款吸引更多的水利投資。水費的價格應該貼近它的真實價值,特別是在大城市和城鎮更應該實施新的水資源價格。例如1公升水的價格在1.5-2澳幣之間,才能保證對新的水利設施的投資回報。

湯布強調,各大城市都應該有更多的水資源循環利用及再生項目,澳洲工黨和綠黨已強烈要求聯邦政府成立一個水資源部門來應付氣候變化造成澳洲嚴重缺水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