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母子探尋湘江母親河 環保淨水行動揭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百名母子探尋湘江母親河 環保淨水行動揭幕

2006年10月17日
摘錄自10月16日新華網湖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下正值湘江枯水期。15日上午,長沙市環保局舉辦「探尋母親河,百名母子攜手保護湘江」活動,組織百名母子乘坐遊輪感受湘江飲用水源水質和水環境保護狀況,並以此拉開環保勁風「淨水行動」序幕。

長沙市環保局代表全市環保工作者並向社會作出「淨水行動」鄭重承諾:一是要通過以長沙市水環境保護和水污染整治爲主要內容的宣傳報道,保障人民群衆的環境知情權、受益權,提升各階層的環境保護意識;二是以湘江長沙段及瀏陽河等主要流域爲重點,深入開展水環境污染地毯式排查,堅決取締地表飲用水水源1級保護區內的工業企業排污口,2007年底前關閉地表飲用水源2級保護區內的排污口;三是建立枯水期飲水安全聯動預警機制,加密水質監測頻次,確保飲水安全;四是開展一系列水環境整治執法行動,如嚴厲處罰一批涉水污染企業,聯手湘江上游的株洲、湘潭開展湘江排汙執法檢查,整頓清理水上餐飲大排檔,開展水上砂石場污染整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