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農業體驗型戶外教學教案評選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農業體驗型戶外教學教案評選出爐

2006年10月19日
摘錄自10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建設局與教育局合作,結合農村體驗與戶外教學,舉辦「農業體驗型戶外教學教案評選比賽」,今天頒獎表揚獲獎教案,並規劃將教案置於網站供教師下載。

台北市建設局三科科長周慶安表示,近年來北市農會積極輔導農民轉型,經營農業體驗型休閒農場;又為了讓學童能在大自然中驗證課堂所學,因此舉辦教案評選,由老師們到農場親自體驗後,再將教學內容配合農場生態,設計成為教案。比賽獲得特優的洪瑾瑜是萬興國小校長,也是北市自然科教學輔導團召集人,她先以唐詩、新詩、畫作、歌曲、課本中的地方產業單元,讓學童了解農村生態景緻,從歌謠中體會農村生活,再帶領學童前往農場認識蔬果,學習插秧,體會農夫的辛苦。教案設計橫跨語文、社會、藝術與人文領域,適用於國小四、五年級。

台北市農會表示,為了推廣農業與教學結合,農會將補助480名學生名額,每名補助新台幣220元的費用,歡迎學校團體申請,到休閒農園進行戶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