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送再生電腦到尼加拉瓜、蒙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心無國界 送再生電腦到尼加拉瓜、蒙古

2006年10月27日
摘錄自10月26日環保署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動資源再生利用,縮短國際間的數位落差,環保署募集各界捐贈的二手電腦,組裝成250台再生電腦捐贈給尼加拉瓜及蒙古,作為電腦教學之用;26日上午12時舉辦捐贈記者會及感恩餐會,邀請捐贈廠商、尼加拉瓜大使館、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外交部、蒙藏委員會參加,張國龍署長於會中頒發感謝狀,表彰捐贈及贊助單位的熱心參與,為此次捐贈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環保署表示,科技的不斷進步和消費能力的提升,資訊產品的生命週期越來越短,廢棄量也急速的增加,因此,每多一台再生電腦,除了可減輕地球環境被污染之負擔外,並可以讓其他地區的人民有更多學習及與先進科技接軌的機會,對於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以及縮減國際間的數位落差,是一具體的行動及表現,亦可突破我國外交上的障礙,創造另一種國際合作及交流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