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年完成治汙項目近百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5年完成治汙項目近百個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0日湖北日報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峽水庫實現156米蓄水目標。根據監測資料顯示:三峽水庫壩前水質良好,總體上與蓄水前相比無明顯變化。據湖北省三峽庫區水污染防治辦公室表示,5年來,湖北省投入20多億元用於三峽庫區近百個水污染防治項目,使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明顯下降,有效保護了三峽庫區的水質安全。

湖北省實施的三峽水庫小流域水環境整治專案包括香溪河、黃柏河和平湖風景區等。宜昌市夷陵區斥資2.4億元對黃柏河流域進行綜合治理,使黃柏河下游城區段水環境品質發生了根本性轉變,水質由2002年的V類變為了現在的Ⅲ類,夷陵區污水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均達到90%。國家環保總局日前出具報告認為,三峽庫區水環境治理取得了積極進展,其中三峽湖北庫區監測的8個斷面水質基本符合水環境功能區劃標準,為Ⅱ~Ⅲ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