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建500處集雨工程 年集雨20個「昆明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將建500處集雨工程 年集雨20個「昆明湖」

2006年11月01日
摘錄自11月1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水務局召開了今冬明春水務建設工作會議。據介紹,今年北京降水比去年大旱時期還少,所以雨水回收成為水務工作的一個重點。今冬明春,本市將集中興建500多處集雨工程,其中城市22個主要積水點將變成大型雨水收集工程,這樣每年能留住4000萬噸雨水,相當於20個昆明湖。

焦志忠說,今年全市降水444毫米,比大旱的去年還少24毫米,全市地下水位仍在不斷下降。在嚴重少雨的同時,大量雨水沒能留住,而是白白流走。據統計,本市城區每年可利用的雨水達到2.3億噸。而目前本市所擁有55項雨水利用工程,每年只能收集雨水125萬噸。所以,興建集雨工程,儘快收集雨水是非常重要的。收集來的雨水可用於居民區綠化澆灌、市民洗車、消防,並將補充更換城市河湖和景觀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