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園林、衛生、環保「三創」模範城 昆明擬3年實現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建設園林、衛生、環保「三創」模範城 昆明擬3年實現目標

2006年11月06日
摘錄自11月6日中國環境報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省昆明市委書記楊崇勇在近日舉行的中共昆明市第9次代表大會上提出,要把全力打造宜居城市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氣候、生態、民族、文化等獨特優勢,按照加快新區建設,提升主城功能的要求,用3年時間,全面實現「三創」目標,在「十一五」期間把昆明建成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

楊崇勇表示,要堅持規劃立市,提高規劃水平。創新體制,集中力量,聚焦呈貢新區開發建設,加快推進空港經濟區開發建設,完善主城功能。全力推進滇池污染治理,使主城入湖的污染物削減量達到70﹪左右,加快入滇河道整治,加快草海治理步伐,使草海生態系統逐步恢復良性迴圈。改善主城市容市貌,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提升城市形象。實施碧水、藍天、寧靜、潔淨、綠色生態、環境能力建設等工程,推廣清潔生産,使用清潔能源,倡導綠色消費。進一步提高城市現代化管理水平,強化主城4區和街道辦事處、社區居委會在城市管理中的職責,提升城市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