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BOT 阿里山鄉民不鬆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停止BOT 阿里山鄉民不鬆口

摘錄自11月7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阿里山鄉許多鄉民強烈要求暫緩阿里山三合一BOT開發案,6日在一場觀光旅遊整備計畫說明會時,再度向林務局表達同樣意見,政府限制居民,卻提供土地給財團興建觀光飯店,都未與居民溝通,有圖利財團之嫌;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預告9日將發動反BOT遊行抗爭。

林務局在阿里山工作站舉行阿里山遊樂區開發整備計畫說明會,到場參加的居民,原計畫向BOT得標廠商嗆聲,不過廠商未派員參加。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景泰表示,遊樂區內30年前發生大火,所有建築物全部被燒燬,居民被迫遷居,房屋不得增建或擴建,政府對居民如此限制,卻提供土地給財團興建觀光飯店,都未與居民溝通,有圖利財團之嫌,也很不合理。

社區發展協會預定9日上午將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集結,遊行至當年發生大火的沼平車站,以伐木行動劇抗議林務局與財團砍伐森林、以臥軌行動劇凸顯阿里山人誓死反對BOT的決心,並以尋找火災前的老家活動,要求政府還給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