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鳥類水雉現蹤鳥松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鳥類水雉現蹤鳥松濕地

摘錄自11月14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澄清湖旁的鳥松濕地公園,近來發現第87種鳥,即是有「凌波仙子」之稱的保育類水雉。雖然目前僅發現1隻,行蹤還時有時無,但消息一出,卻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尋找,希望目睹水雉在水面大萍上的凌波微步。

棲地保育員呂學樺表示,早年大池與賞鴨池間的步道,都開放供遊客通行、遊賞濕地生態,但因該區生態系較豐富,易有不肖民眾前往釣魚,才於2年前封閉該條不到百公尺的步道。現在,能在園區再多發現新鳥種,顯示封閉該步道確實達到良效,連國內僅數百隻的罕見水雉都被吸引來了。不過,鳥松濕地封閉步道區偶而仍可發現不肖人士侵入封鎖區,違法捕魚。對此,呂學樺也說,希望此類人士不要再侵入,提供水雉一個安心棲息環境。否則,水雉的行蹤,恐將只是曇花一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