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蛋風暴襲港 義順老店停賣燉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毒蛋風暴襲港 義順老店停賣燉蛋

摘錄自11月23日路透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雞蛋被驗出含有蘇丹紅等致癌物後,現在也對香港造成影響,香港衛生單位在市面上發現,有來自大陸的毒雞蛋後,導致以雞蛋為主的甜品,生意大受影響,除了蛋塔生意掉了3成外,台灣觀光客最愛光顧的義順燉奶店,也主動停賣「燉蛋」;氣的香港蛋商當場吞生雞蛋。

香港衛生單位在市面抽取樣本,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大陸湖南進口雞蛋和鴨蛋之後,香港民眾可說是聞蛋色變,就連老字號義順鮮奶,平常賣超過1千碗的甜點燉雞蛋,也立刻乏人問津,老闆決定暫時停售2天,以後改用美國雞蛋,希望挽回顧客的信心。賣雞蛋攤販:「當有傳(毒雞蛋),民眾就會捕風捉影,在香港說(大陸)雞蛋有問題,所有地方的雞蛋就沒有人買。」香港民眾:「不是完全不敢吃雞蛋,就是要小心一點,如果可以就到超市,買有機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