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橫山鄉民:灰渣掩埋場 規畫圖疑造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橫山鄉民:灰渣掩埋場 規畫圖疑造假

摘錄自11月28日中國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間業者在新竹橫山鄉沙坑村規畫興建的灰渣掩埋場,27日在環保局召開第3次環境影響評估差異分析委員會,百餘位橫山鄉民反對興建到場抗議,警方協調10位居民代表進場表達意見,委員會做的結論是,請開發公司與橫山鄉民溝通後,再行議審。

民間業者7、8年前在橫山鄉沙坑村購置 26甲土地,以BOO方式規畫做為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後的灰渣掩埋場,環保署在2003年時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內政部審查開發案後,對相關變更內容要求廠商申請環評差異分析,完成備查後才能做都市計畫區域審查。

居民代表指開發公司提出的資料虛假。委員們則對環評差異分析中有關透水量、雨水估算及設立簡易自來水廠等設施,提出相關意見要求修正後提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