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北縣6年內全由翡翠水庫供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部:北縣6年內全由翡翠水庫供水

摘錄自11月28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次長侯和雄27日表示,為穩定北部區域供水,經部決定透過「板新供水2期改善計畫」,以6年的時間讓台北縣全數納入翡翠水庫供水區,並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與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共同成立1家新公司進行管理。由於石門水庫供水壓力減輕,將有助於桃、竹科技產業供水環境的改善。

有鑑於目前台北縣多數地區的自來水仍仰賴桃園石門水庫,為穩定桃園、台北的區域供水,經濟部決定透過這項計畫讓翡翠水庫的水能充份供應台北縣,以減低石門水庫的供水壓力。目前北縣的新店、永和、中和等少數區域已在翡翠水庫的供水區,在2期改善計畫完成後,泰山、新莊、板橋、三重等多數地區將全數納入翡翠水庫的供水區,這項工程需時6年,估計在2112年完工。

對此,台北市自來水處指出,要合組水公司事關公司組織,須經過市政府及議會審核通過,因此目前沒有辦法表示「支持」還是「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