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肯定中國辦「綠色奧運」環保措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聯合國官員肯定中國辦「綠色奧運」環保措施

2006年12月05日
摘錄自12月4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施泰納12月1日召開的體育與環境研討會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肯定了中國為舉辦一屆綠色奧運會而採取的各項環保措施。施泰納表示,多年來北京奧組委和中國政府已經採取了重大步驟,努力將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屆環境友好和有利於環保的奧運會。實際上,一些觀察人士已經在期待北京能為奧運會在環保方面定下一個更高的基準。

在為期2天的研討會上,與會者討論了2006年都靈冬奧會和德國世界盃期間採取的各種環保措施,通過了世界盃期間實行的「綠色目標」活動實施評估報告。與會者對該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認為這是一個在重大體育賽事舉辦期間全民環保的典範,是體育促進環保的一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