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陷入電力不足窘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以色列陷入電力不足窘境

摘錄自12月04日中央社特拉維夫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色列製造協會指出,由於以色列基礎建設部近年來都沒有作為,讓全國的電力系統陷入只剩下4-5%的備載容量,一旦碰上電力系統故障,馬上就會停電。

以色列基礎建設部回覆時表示製造協會所言為不實的指控。在電力系統方面,以色列正打算把原先壟斷的電力公司分成幾個獨力的系統,讓電力公司在競爭下有更好的表現。然而,以色列電力公司員工則反對基礎建設部將電力公司分解成幾個不同公司的方案,他們希望持續保持目前的壟斷電力供應情形。

以色列製造協會表示,依據美國和歐洲國家電力的備載容量,大都是有20%左右,而目前以色列電力備載容量卻只有4-5%,由於以色列電力系統是單獨作業,未和鄰近國家共享電力,所以只要在夏季高峰用電時期,有1-2個電廠或供電系統出差錯,就會立刻停電,今年夏天以色列就曾出現臨時停電的狀況。

以色列製造協會表示,政府有必要興建足夠的電廠,而不是將現有單一的電力公司分解成數個不同的系統,寄望經由競爭,讓電力有充足的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