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損害全世界勞動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滋病損害全世界勞動力

摘錄自12月0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許多國家受到愛滋病和HIV病毒的打擊,勞動力陷入癱瘓。根據國際勞工組織在1日於世界愛滋病日發表報告指出,2005年愛滋病和HIV病毒(人類免疫系統缺陷病毒)殺死了350萬勞動人口,且數字仍持續上升。

聯合國指出,南非的勞動人口受到了最嚴重的打擊,超過500萬人受到了HIV病毒感染,因此該國政府宣布了一個5年計劃,且允諾把艾滋病感染率降低50%。

印度野是全球面臨愛滋病負擔最嚴重的國家,有570萬人是HIV病毒帶原者,超過了南非。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指出,印度已經變成了愛滋病感染的新中心,如果印度當局認真處理有關問題,2年之內局勢就能得到控制。印度有10億人口,而且語言、生活條件以及教育程度都有很大的差別,印度當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要克服歧視與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