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空污費2007年開徵 環署:應不致衝擊油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汽油空污費2007年開徵 環署:應不致衝擊油價

摘錄自12月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007年1月起,將實施新「車用汽柴油成分及性能中程管制標準」,將硫含量管制標準由原先的180ppmw加嚴至50ppmw,同時取消過去對硫含量在50ppmw以下油品,不徵收空汙費,以鼓勵業者多生產硫含量低的油品優待。按硫含量不同,費率在NT0.03至0.2元間,因成本增加,油價是否會隨之調漲、轉嫁消費者,引發關注。環保署4日強調,空污費率不到幾毛錢,應不致衝擊油價,但最終是否反映成本,仍由業者自行決定。

環保署強調,這次的費率調整是為符合「污染者付費」原則,希望藉由實施空污費分級收費制度,鼓勵業者生產符合國際潮流規範的低硫油品,以減少車輛排放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