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綠黨!部落客串連颳旋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我投綠黨!部落客串連颳旋風

2006年12月08日
摘錄自12月7日中時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高選舉倒數時刻,網路上颳起一陣「我投綠黨」的旋風!一群部落客不滿藍綠政黨惡鬥,加上對台灣綠黨理念的認同,串連力薦綠黨三位北市議員選將,短短三天,引起上百部落格迴響,紛紛掛上「我投綠黨」的網路貼紙,這股熱潮正快速延燒,對於資源不多的綠黨候選人而言,不啻是Web2.0時代的天降神兵,台灣政壇近乎僵固的藍綠結構,正面臨網路草根力量的挑戰。

以環保為主訴求的台灣綠黨,此次僅在台北市推出三位市議員候選人,分別是大安文山區的張宏林、松山信義區的潘翰聲以及士林北投區的張聿文,2日,他們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一場聯合演講會,一位網名「豬小草」的部落客被張宏林的演說打動,於是在他的部落格裡寫了一篇文章表達支持,並將張宏林的演說錄音製成Podcast,放在他的部落格。

豬小草部落閣:http://swalk.blogspot.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