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升溫 月內暴增190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登革熱疫情升溫 月內暴增190例

2006年12月08日
摘錄自12月7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初以來,全市登革熱確定病例在一個月內暴增190多例,已由440多例,到6天激增為640例。 登革熱疫情升溫最令人憂心的狀況是,被列為疫區的前鎮、苓雅、三民區,爆發多起社區與家庭夫妻、父女、母子群聚感染的病例。前鎮區盛豐里長李錦象與未來的媳婦也因為相互感染,成為里長與家人群聚感染第一例。

基層工作人員私下抱怨,政府政策大轉彎,在一個月前停止水溝蓋鋪設細紗網,因為太浪費人力,改為清除孳生源容器減量政策,動員大批人力清除寶特瓶、保麗龍等積水容器,一個月來,雖然清掉數百萬噸瓶瓶罐罐,可是家戶噴藥消毒工作沒有百分百落實,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社區家庭群聚感染。 前鎮衛生所人員透露,其實崗山仔部落熱區自7月間鋪設水溝蓋細紗網之後3個月內,都沒有新病例發生,直到11月17日瑞祥里才出現一個新病例,顯見鋪設細紗網防疫政策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