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關閉不合格水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關閉不合格水源

2006年12月12日
摘錄自12月11日中國環境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環境保護委員會近日通報了全省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專項整治行動進展情況,省環委會要求,各地務必在95年底前,把14個日供水量1萬噸以上的集中式飲用水源地1級保護區記憶體在的污染問題整治到位。

2005年,江蘇省在全國率先開展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專項整治行動,被列為江蘇省環保系統的「一號工程」。全省各地在專項整治行動中,堅持合理規劃飲用水源地佈局,規範飲用水源地保護區標誌,狠抓飲用水源地綜合治理,取締影響飲用水源的排污口,調整或關閉不達標的取水口,大力推進區域供水,解決了一大批突出影響集中式飲用水源地安全的污染隱患。江蘇省環委會強調,要採取「以獎代補」措施,對如期完成日供水量1萬噸以上的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整治任務的,由省環保廳組織驗收後給予資金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