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猩猩保育有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大猩猩保育有成

摘錄自12月14日路透社盧安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嘉沙和牠的家庭是全世界700多隻住在盧安達、烏干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自然棲息地僅存的山地大猩猩中的幾隻。不過,散佈在橫跨這三個國家邊境的維拉岡火山區和烏干達的布溫迪國家公園的大猩猩,近幾年的數量事實上增加了。

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的總管理人盧朗格漥(Justin Rurangirwa)說,「出生率其實沒有什麼差異,改變的是沒有盜獵了。」導遊貝因加納(Francis Bayingana)說:大家做了很多保護和保育工作。不只是在盧安達、烏干達和剛果,全世界都參與其中,我們每天都有人巡邏以防盜獵。」他說,盧安達公園內最後一起盜獵事件發生在2002年,當時有兩隻母猩猩被射殺,一隻小猩猩被帶走,一隻銀背公猩猩受傷。

2003年的普查顯示,棲息在維拉岡火山附近接連三個國家公園的山地大猩猩數量較1989年增加了17%至380隻。布溫迪國家公園則有約32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