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將建「濕地之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將建「濕地之城」

2006年12月18日
摘錄自12月18日新華網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漢市林業部門近日透露,該市已建有5個濕地自然保護區,未來還將新建若干個濕地公園和濕地自然保護區,努力將武漢建成「濕地之城」。這些景色優美的濕地,將成為市民們觀鳥、休閒和度假的好地方。

據瞭解,95年新增江夏區上涉湖、漢南區武湖和黃陂區草湖等3個區級濕地自然保護區,加上省級的蔡甸沉湖濕地保護區、市級的新洲漲渡湖濕地保護區,武漢市濕地自然保護區已增至5個,還有1個木蘭湖鳥類保護區。

素有「百湖之市」美稱的武漢,境內江河縱橫,湖港交織,大小湖泊星羅棋佈,濕地資源十分豐富,濕地面積共有3,196平方公里,占全市國土面積的1/3,是全國內陸城市濕地面積最大的城市之一。在武漢濕地中棲息著293種野生脊椎動物和173種野生植物,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動物的有38種。據悉,武漢市將新建若干個濕地公園和濕地自然保護區,形成1個完整的濕地保護網路,使整個城市成為如同建在濕地上的「濕地之城」。並將通過制訂濕地保護條例等措施,堅決制止隨意侵佔、破壞濕地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