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發銀行指北京空氣污染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亞洲開發銀行指北京空氣污染最嚴重

2006年12月20日
摘錄自12月19日法制晚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開發銀行17日在印尼日惹的一個環境會議上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北京空氣中的可吸入顆粒污染物為每立方米142微克,是亞洲城市當中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其次是西安、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孟加拉首都達卡和印度首都新德里。這些城市的空氣污染指數比世界衛生組織所規定的安全水準高出5至6倍。

此次報告中提出,在中國,這個世界上第4大經濟發展國家,在未來30年間,汽車和多用途運載車的數量將達到1.9億輛。相對應的,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將上升3.4倍。

報告同時提出,為了幫助解決這些問題,目前20多個亞洲國家已經發表聯合聲明,在整個亞洲地區制訂新的空氣質量標準數和空氣污染指數,以確保相互之間更好地防止空氣污染。同時,聯合聲明也承諾提升燃料質量,控制釋放到空氣的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