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清邁空氣污染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北清邁空氣污染嚴重

摘錄自12月21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污染管制局的一份報告指出,泰北清邁的空氣污染指數已經超過國際標準,同時因此接受治療的病人人數也成長了5倍,比例甚至比曼谷還高。清邁環保團體指出,從去年開始,具危險性的灰塵數量就不斷增加,而因此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居民也成長了兩倍,從2002年2%的感染率,到今年已經提高到4.6%。

清邁市位於盆地內,因此容易聚集許多具有危險性的灰塵,根據全球標準,如果每立方公尺超過60毫克,就超過了標準,而清邁很明顯已經超過了污染標準,主因則在於交通擁擠、飛機起降以及在室外焚燒。而這些具危險性的灰塵,大多產生自工業用途、汽車排放的廢氣以及習慣性的焚燒物體,包括乾草、樹葉等,而清邁嚴重的空氣污染,也引起環保人士的擔憂,要求新上任的清邁府尹韋猜(Wichai Srikwan)必須拿出一套方法來解決;包括了對空氣污染的政策執行、嚴禁室外焚燒物料、宣布空氣清淨日等,並且提供友善的交通環境,禁止熱汽球以及施放煙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