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有可能給白俄斷氣 白俄威脅截斷歐氣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稱有可能給白俄斷氣 白俄威脅截斷歐氣管

2006年12月28日
摘錄自12月28日中新網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總裁米勒2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不能在12月底之前簽署2007年俄對白天然氣出口合同,俄方從2007年1月1日起就沒有任何理由再向白俄羅斯供應天然氣。而白俄羅斯在與俄羅斯的天然氣價格糾紛上也採取強硬態度。

米勒說,俄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已致函立陶宛、波蘭和德國,將明年俄通過白俄羅斯向這些國家輸送天然氣可能會遇到問題一事進行了通報。據悉,俄白兩國代表於26日在莫斯科就明年俄向白供應天然氣問題舉行會談,但雙方未能達成一致。鑒於現行的俄對白天然氣出口合同將於12月31日到期,因而雙方能否在未來幾天內簽署新合同令人關注。

據報導,白俄羅斯暗示,如果俄羅斯堅持在明年大幅加價,他們會截斷供應西歐的天然氣,屆時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將減少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