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06年最後一日關閉2座全球最古老商用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06年最後一日關閉2座全球最古老商用核電廠

摘錄自2007年01月01日法新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境內的兩座全球最古老商用核能發電廠2006年12月31日進行關閉。負責經營該兩座核電廠的機構表示,位於英格蘭東南部肯特地區的丹吉尼斯A核電廠和英格蘭東部索夫克地區的塞茲威爾A核電廠均屬第一代鋁鎂鈹合金反應器(Magnox)型核電廠,由於效率不如更大型核電廠,正展開除役過程。此外,位於英格蘭西北部薩拉費爾德地區的核燃料再生處理設施將於2012年關閉。

丹吉尼斯A核電廠於1965年開始生產電力,塞茲威爾A核電廠則於翌年全面運轉。這兩座核電廠的發電量佔英國總發電量逾1%。負責管理兩座核電廠的英國核能集團(BNG)表示,約99%輻射物資將於未來3年內移除並送往薩拉費爾德。最終清理作業可能得耗費超過一世紀時間,預期將於2110年完成。據英國核能設施除役局表示,英國打算斥資高達700億英鎊(約新台幣4兆6600億元),竭力清理陳舊核子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