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即將生產工業用核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即將生產工業用核燃料

200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4日法新社德黑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3日在伊朗西部胡齊斯坦省戈特萬德鎮發表演說時稱:「伊朗有燃料循環,很快我們就可以按下按鈕生產工業用途的核燃料。」伊朗已宣布,擁有達到5%左右水平的濃縮鈾,理論上可製造用於核電站的核燃料。

內賈德的最新這番講話,顯然置聯合國安理會去年年底的決議案於無形。該決議案要求對伊朗實施制裁,以懲罰伊朗拒絕停止鈾濃縮活動。伊朗官員預測,伊朗可在2月份慶祝伊斯蘭革命28周年期間,就其核計劃作出一項重要宣布。

利伯曼說:「內賈德的意圖是很明顯的。在自由世界討論伊朗問題時,內賈德正在推動他製造核武器的計劃。以色列能夠獨自應對伊朗,但我們不應當獨自應對伊朗。如果伊朗被允許獲得核武器,自由世界將負出慘重的代價。」內賈德總統曾多次揚言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他還稱猶太大屠殺是一個「神話」。利伯曼呼籲潘基文及時就此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