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在污染報告中造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官員在污染報告中造假

2006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06年12月28日BCC中文網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媒體12月28日在報導中引用環保官員的話,指出中國一些地方政府在污染報告中發布假數據。中國的污染是多年來的高速經濟增長和快速致富中法規鬆弛的結果。中國農村地區的民眾對污染問題越來越不滿,尤其2008年奧運會來臨之際,北京開始認真對待污染問題。

新華社報導引用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環保官員的話,表示2006年政府的污染控制報告中,污染數字顯著下降,而真實的環境污染卻繼續惡化。他說數據會不準確的原因是地方政府的監督不夠,甚至可能造假數據。根據26個地方政府報告中的數字,北京下達把污染減少2%的指標已經達到。但是中國北京等大城市的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的排放標準,今年實際增長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