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抽查白酒 20%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抽查白酒 20%不合格

2007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6日世界日報/聯合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食品安全再亮紅燈,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在日前抽查中發現超過20%白酒不合格,主要問題是雜醇油含量超標,長期飲用會使人出現頭痛等症狀。另外,深圳市內超市近日出現酒瓶裝醋現象,令消費者認為是假貨,質量令人成疑。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14日發表對白酒產品性量監督的抽查結果,發現21%白酒產品不合格。質檢總局共抽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江蘇、安徽、江西以及山東等20個省、自治區以及直轄市100家企業生產的100種白酒,結果顯示個別樣本的雜醇油超標。雜醇油對人體有麻醉作用,長期飲用雜醇油較多的白酒,會使人出現頭痛等症狀。

此外,質檢總局抽查的葡萄酒中有超過10%不合格,主要是過量使用甜味劑及合成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