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洪災 祕魯土石流侵襲 損失近9000萬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玻利維亞洪災 祕魯土石流侵襲 損失近9000萬美元

摘錄自2007年01月21日東森新聞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美洲的秘魯和玻利維亞,最近都因為大雨來襲,引發嚴重的洪水及土石流災情,許多災民的家園全被埋在爛泥巴底下,2個國家的經濟損失慘重,估計超過新台幣30億元。

由於連日豪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洪水為患,當地政府表示,玻利維亞9個省份中,就有7個省份受創嚴重,5萬2000名居民住宅受損,初步估計洪水為玻利維亞帶來的經濟損失,將達到9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9.5億元,官方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且釋出國安基金投入救災。

在玻利維亞北部的祕魯,一週前的大雨,使得許多地區受到洪水與土石流侵襲。除了民宅損毀之外,災區還有許多大卡車,在聯外道路上拋錨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