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汙水每天失蹤千餘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口汙水每天失蹤千餘噸

摘錄自2007年1月23日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北縣轄內的林口工業區工二區,每天產生3千噸汙水,但經處理的汙水僅1350噸,其他1千多噸的汙水不知去向何處。副縣長李鴻源指示水利及下水道局與環保局要趕緊處理。

林口北區汙水廠是由北縣興建的,是因為林口北區的汙水問題不容拖延,加上林口因屬新市鎮,已建立下水道系統,所以接管較容易。下水道局預計該汙水廠如能順利通過驗收,應可於2007年中旬啟用,讓林口市區生活品質更加提高。

工二區1天汙水量3千噸,其中4家大廠自行處理掉1千噸,臨時汙水處理廠日處理量為6百噸,但目前日處理350噸,還有1650噸「不見了」。李鴻源指示下水道局與環保局長,馬上處理此事,環保局應加強稽查偷排汙水的廠商並重罰,下水道局應速讓工二區廠商的汙水接管讓北區汙水廠處理,並按法令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