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亞兒童處境最悲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亞兒童處境最悲慘

2007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1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1日表示,儘管印度等南亞8國經濟成長迅速,各國政府也誓言要落實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推出各種洋洋大觀的發展計劃,但大多數國家至今仍只留於空談,如今南亞是全球赤貧兒童人口最多和兒童死亡率最高的地區,平均每3名兒童死亡,必有1人是南亞兒童。

2000年9月,在聯合國千禧年高峰會議上,191個會員國政府的領導人,就消除世界貧窮、飢餓、疾病、文盲、環境惡化、及婦女歧視等重要國際社會關心議題,商定了一套有時限且能計量成果的工作發展目標。這些目標被置於全球事務的核心地位,統稱為「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

當年,聯合國所有會員國都承諾在2015年之前,動員政府及民間力量,實現各種社會發展目標,其中有關兒童項目的重點包括:免除飢餓恐懼、普及小學教育以及降低兒童死亡率,目標是將5歲以下兒童的死亡率,降低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