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殘留有機米 二期抽驗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藥殘留有機米 二期抽驗過關

2007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2月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銀川與台東池上大地所生產的一期有機米,去年底被驗出有農藥殘留,讓民眾對有機米信心大減;農委會上個月再抽驗兩個產銷班的二期有機米,證明農藥「零」殘留,籲消費者可放心購買「二期有機米」。



農委會農糧署官員表示,「有機米」就是沒有噴灑農藥或肥料的天然稻米,銀川的一期米被驗出有農藥殘留後,已全數銷毀,而池上大地因為另有生產「非有機品牌」,所以一期有機米在下架回收以後,不排除重新上架,改以「非有機米」銷售。官員特別強調,池上大地米的作法並「沒有違法」。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表示,銀川與池上大地上次被驗出有農藥殘留後,經產銷履歷的追蹤查出,係受鄰近農田噴灑農藥的影響所致。對此,農糧署已要求二家業者加寬隔離帶,從三公尺間距拉寬到六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