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效率教父羅森費爾德 唐獎永續獎得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能源效率教父羅森費爾德 唐獎永續獎得主

2016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是亞瑟.羅森費爾德,曾為美國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能源科技中心副主任,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他畢生從事能源使用效率的開拓型創新,使得全球能源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大幅減少,被尊稱為「能源效率教父」。

第二屆唐獎生技醫藥獎由德國學者伊曼紐.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及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張鋒共同獲得,他們在 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上的貢獻,將大幅改革生醫研究與疾病治療的策略,極具治療人類疾病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