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遭控 偷偷資助亞洲火力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銀遭控 偷偷資助亞洲火力發電廠

2016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展倡議團體「國際包容性發展」今天(3日)指控,世界銀行雖承諾結束對火力發電業大部分資助,但依舊間接資助亞洲一些最髒的燃煤火力發電廠。

法新社報導,國際包容性發展(Inclusive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製作的報告指出,火力發電會助長氣候變遷、森林砍伐和因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這類電廠在孟加拉、菲律賓等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所有融資都是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支持的金融中介機構提供。

世界銀行在2013年修改政策時表示,將結束對設立燃煤火力發電廠的所有金援,只會在「少數情況下」,沒有任何可行的替代方案時才會支援他們。

然而根據這份報告,自世界銀行做出這項承諾後,仍有41項煤炭建案獲得銀行的融資,以及隸屬於世界銀行的私營部門機構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Finance Corporation)的投資資金。

國際金融公司發言人回應法新社提出的問題時表示,世界銀行嚴肅看待這份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