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蛋蛋源、飲料標示有漏洞 桃園議員促納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雞蛋蛋源、飲料標示有漏洞 桃園議員促納管

2016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6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傳統市場販售的土雞蛋,混雜洗了會褪色的「染色蛋」?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表示,因為屬「散裝」不在衛生局的控管範圍內,民眾怎麼敢在傳統市場消費?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針對超市、超商販售的盒裝洗選蛋有源頭納管,但也會到傳統市場抽驗稽查零售蛋,將再研擬改善方案。 楊朝偉指出,根據修訂後的《桃園市食品自治條例》,蛋、醋納入追蹤稽查,但坊間有的土雞蛋洗了會褪色,一般雞蛋每台斤30元,土雞蛋可賣到50元,幾乎漲了1倍,若真能仿造,可說是暴利,要求納入稽查,黑心食品常有暴利,一定要公布讓民眾了解。

市議員謝彰文表示,許多散裝食品或飲料都標示不清,她隨機購買6家知名茶飲店12杯飲料,赫然發現全部都未標示熱量及糖分。衛生局稽查資料顯示有美化數字、粉飾太平,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疑慮。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目前散裝或零賣不在食品管制內,民眾如果陳情可前往稽查,但衛生局已有例行市場檢驗且食安檢舉有獎勵金,員工檢舉會更高,將會派員到坊間稽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