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化零為整」 交警連署籲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地台「化零為整」 交警連署籲撤

2016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對街屋頂插滿電信基地台,近年來隊部同仁陸續傳出罹癌,造成人心恐懼,影響工作情緒,160多位隊部員警連署要求電信公司撤離基地台;屋主及電信業者接獲反映後,將把12支基地台整合成到一個共同天線基座,並包覆美化,希望能紓解員警心理壓力。

交通隊長魏坤男說,該隊遷至屏東市和生路現址6年多來,只見對街3樓屋頂上的基地台數量持續增加,因多達10幾座,加上距離隊部又近,電磁波的問題引起隊部160多位同仁疑慮,NCC國家通訊委員會雖曾到場檢測未發現超標,但因近年來陸續有5名同仁罹癌,讓隊部同仁心理負擔更加沈重。

交通隊員警為捍衛職場安全,不受電磁波威脅,發起連署要求電信業者撤走基地台,員警們表示,警察也是人,家人看見他們整天在10幾座基地台旁邊上班,也會擔心他們的健康問題,卻礙警察的身分,長期隱忍,卻換來基地台數量一年比一年增加,如果他們再不出聲,恐怕會壓抑出病來。

蔡姓業者指出,已和屋頂設架基地台的3家電信公司達成共識,將把目前12支基地台整合到位置往後退縮的一個共同天線基座,此總基座外觀將加以包覆美化,避免天線露出,改善觀瞻,這幾天樓頂基地台數量正在減少,電信公司已開始施工整併,盼早日讓四鄰安心。

魏坤男表示,將靜待整併結果,若只是化零為整,汰舊換新,把12支小基地台變成1座大基地台,相信也不是隊部同仁所樂見,屆時將委請NCC再次檢測整併後的基地台功率,並持續協調電信公司將基地台遷至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