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麓」礦泉水致癌物超標 台灣:確認是出包產品再下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富士山麓」礦泉水致癌物超標 台灣:確認是出包產品再下架

2016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9日蘋果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飲料製造商Pokka Sapporo今天宣布,該公司生產的2公升裝「富士山麓」礦泉水,因被驗出致癌物超標,全面回收賞味期限到2018年8月4日的同批礦泉水,估計數量多達746萬瓶。

台灣食藥署表示,進口到台灣的同品牌礦泉水初步判斷屬不同批次,暫不要求下架。

2公升裝的「富士山麓」礦泉水消毒時,產生的致癌物「溴酸」濃度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允許範圍1倍。不過,日本食品安全委員會認為,即使體重50公斤的人1天喝27.5公升富士山麓礦泉水,罹癌機率也很低。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今說,經查國內進口2公升裝「富士山麓」礦泉水共4批,總計2520公斤、1260瓶,比對效期,推測與日本問題產品屬不同批號,目前已請國內兩家進口商尚橙國際和恩旺貿易進行釐清,在確認國內產品是否與出包礦泉水有關前,將暫不要求「富士山麓」礦泉水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