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青草原紅了 塞車空污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青青草原紅了 塞車空污來了

2016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2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青青草原設置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後,成為熱門景點,市議員賀玉燕昨(22日)在議會質詢時說,假日曾高達8000人次和2000輛車湧入,造成交通壅塞,車輛排放的廢氣也帶來空氣污染,她要求市府增闢替代道路、管制人車,不要讓青青草原反而變成香山人的痛!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市府已規劃闢建竹14線,而且會另從元培街148巷新闢道路接到大坪頂永生園,民眾可將車停放在現有620個停車格的大坪頂,步行800公尺就可到青青草原。賀玉燕說,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帶來觀光熱潮,卻變成香山人的痛苦,包括交通壅塞及空氣污染等等,香山區元培街等道路路幅都不寬,只有兩車道,卻湧入這麼多人、車,遊客留下的垃圾及污染,成了香山居民難以承受的痛,市府卻束手無策。

賀玉燕要求市府,辦熱氣球升空等活動一定要規劃好行車動線,設法新闢道路或規劃外環替代道路,市府不能建設了香山,卻把問題及污染又帶進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