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鴿子避孕藥 巴塞隆納出新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餵鴿子避孕藥 巴塞隆納出新招

2016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6日中央社西班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超過150個動物福利團體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市議會通過決議後大肆慶祝,原來是表決通過餵食避孕藥來減少高達八萬5000隻鴿子的數量。這種嶄新的節育方式取代了爭議性的捕捉與撲殺。數量龐大鴿子盤據巴塞隆納市中心,在眾多紀念館、建築物與觀光客身上恣肆無忌。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巴塞隆納地方首長採納專家改用避孕藥的建議,宣稱四到五年內,鴿子數量可大減高達八成。這項行動的第一步得先計算鴿子數量,預計此浩大的工程將於12月到明年1月之間進行。

當局也證實,撲殺將同步暫停,以免干擾施藥結果。明年4月起,巴塞隆納各個不同區域,將架設40個特殊的餵食器,裡面放置含避孕藥的食物,初步結果將於明年底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