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國產砂石場 遭踢爆違法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興航國產砂石場 遭踢爆違法污染

2016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營復興航空的國產實業集團,另一核心產業國產建材設在桃園平鎮的砂石場,昨天(25日)被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質疑違反土地編定、污染水源。市府都發局認定違法將聯合稽查,2議員促請市府應從重處理。

國產實業集團是復興航空的母企業,其中主要核心企業就是國產建材,全台許多縣市都有設廠,桃園市議員昨天踢爆的是國產建材中壢廠。

國產建材總公司副總經理邱隋益表示,目前時機敏感,多說多錯,公司不便對外發言,但會全力配合桃園市府稽查,若有違法就依法改善,直到合法為止。

都發局主秘黃穗鵬說,2011年6月曾以違反土地編定使用開罰國產建材14萬元,如今又接獲檢舉,會馬上前往稽查,有問題依規定開罰。

楊朝偉說,國產建材是上市公司,卻違法在農地上設砂石場,占地3211坪,還違規設置沈澱池,鄰近的老街溪在沈澱池旁已出現疑似污染情況,「是不是用老街溪回收污水」?要求水務局調查水質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