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使用地溝油 浙江查獲八家知名火鍋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回收使用地溝油 浙江查獲八家知名火鍋店

2016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30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溫州市瑞安公安和市監部門近日查獲八家火鍋店涉嫌使用地溝油,其中一家火鍋品牌還上過知名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2》。

據溫州都市報報導,所查獲的八家火鍋店中,目前五家火鍋店均已停業整頓。當中,渝味曉宇火鍋是知名的連鎖店,據公開資料顯示,該火鍋品牌還曾在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2》中亮相。

另外,位於瑞安城區塘河北路上的阿雲重慶老火鍋與名將火鍋、安康路的千椒百味、錦湖街道瑞湖路的柒口鍋火鍋等,也同樣因衛生條件不佳等問題遭查,而這些涉案火鍋店的地溝油回收手法大致相同:過濾客人吃完剩餘的食物鍋底,並將湯油混合物裡的殘渣撈盡備用,重複使用直到髒得沒法再用才會被處理掉。

目前,公安機關對涉嫌非法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24名嫌犯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市監部門已責令該八家涉案火鍋店停業整頓。